魏晨绡

麦夏/双福/奇异铁我真的值得拥有。😋

【铁福】“I”,from the mirror(3)

写在前面

想了想还是把一些细节给改了,毕竟我这个是慢热不是一见钟情……请见谅😂

尽量不ooc,铁福水仙,注意避雷

以下正文。

pepper表示她现在急需冷静一下,因为她今天受到的打击实在太多。

Tony突如其来的恶趣味虽然让人惊讶,但却不难理解,可接下来.......

pepper尴尬地看着正在小学生吵架的两人,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的多余,同时也是震惊又迷惑:Tony竟然没把那个乱动他东西的陌生人赶出去,还这么幼稚的和他置气––要知道他们见面才不到一个小时––这可太不“Tony stark”了。然而事实证明,吃惊只是暂时的。不久后,在得知Tony又把实验室的权限给了这个“陌生人”时,亲爱的秘书小姐只是翻了一个看透一切的白眼。

别问,问就是商业机密。

“我……来自19世纪的英国。"男人的声音很性感,带着一丝晨起的沙哑,却让陷入自己思绪的pepper瞬间回到现实,她转头看了一眼Tony,发现他脸上是与自己一样的凝重。

“以你家里的科技条件,我相信你不会问我为什么或者我凭什么相信你这样的话。”Holmes漫不经心地翻着那本《世界近代史》,一口英音流畅而自然:“显而易见如果你问,我也无可奉告,尽管我非常感激你救了我。besides,Mr.stark"他顿了顿,眼神闪烁了一下,好像有点别扭:“Er……按现在的情况我不得不叨扰你在你这借住一段时间了,因为我无处可去。作为回报,我将尽可能地为你提供帮助,支付给你房租。”

“……谢谢你的好意Mr.Exley,但我并不需要。”我不认为你能给我提供多少帮助,况且我Tony stark难道会缺你那点房租?Tony在心里耸了耸肩。

很奇怪,很不对劲。Tony看着Holmes脸上别扭又高傲的表情想。这人的真实身份还有待商酌,他并非不相信所谓“穿越”——事实上他很赞同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只是因为在有些事上Holmes显得过于冷静了。譬如他初见自己时那平静无波的面容和打趣的话语,再比如他英式与美式英语的流利转换和初醒时极短时间的震惊,还有他那强大的心理素质和接受能力(如果他真的来自19世纪的话)、再如何骄傲也掩饰不住的绅士礼仪。毫无疑问,这是个厉害角色,他显然出身不凡,受过良好的教育。然而真正让Tony感到困惑的不是这人的身份来历,而是他刚刚请求时的表情。

他觉得那表情异常熟悉,尤其它还出现在“自己”的脸上。那种见鬼的骄傲自信、别扭迷茫竟让他不由自主地收回了即将脱口而出的嘲讽话语,内心一恸,眼前莫名闪现出那个十七年前的圣诞夜。

Holy shit!这太不像他!

Tony有些烦躁,但他及时中断了自己的思绪。他已经决定让这个“Mr.Exley”留下来,即使他不愿意去想其中的真正原因。眼下,他故意表现出拒绝的意思,只是想看看这个人会有什么表现而已。

他直勾勾地盯着Holmes,眼中晦暗不明。

气氛又一次陷入尴尬。

“打扰一下……”pepper开口,企图打破僵局。

“Mr.stark”Holmes接过话头,左手抵着唇瓣,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盯着他看了几秒:“我想这位助理小姐还不知道你把她叫过来照顾我的真正原因吧?真是令人敬佩,身为一家军火公司的总裁,刚刚从劫匪手中逃脱,胸口曾遭重创,只能借那个蓝色装置维持生命。因为某些原因伤情刚开始好转就要着手做一个不能为人所知的机械装置,为此熬夜至今基本没有休息,甚至在见我之前还在工作,你没有心思照顾我这个病人。不过这倒比你以前强太多了,至少这段时间,她不必浪费精力处理那些麻烦的和你一夜情的情人了。”

“你到底是什么人?”Tony暗暗握紧了拳头。

“我是一名侦探,看出这些显而易见的东西很奇怪吗?”

“你……”

“Mr.stark,你不是说你不再制造武器了吗?”助理小姐双手抱胸,不赞同且担忧地打断道。同时她也对这个神秘的“Mr.Exley”很不满:虽然他的推理能力令人惊叹,但在当事人面前如此直接地提起一段不怎么美好的个人往事显得过于无礼了,更何况这个当事人精神状态还不怎么稳定。不过这副高傲自大的德行倒真是和某人不谋而合。

“Er……pepper,这不是武器,我保证它不会伤害到任何人。”他仍然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语气却很正经。

“fine”pepper稍稍松了一口气,但再也受不了当下尴尬的气氛:“先生们,我想现在你们更需要一杯咖啡。”说完便踩着7cm的高跟鞋迅速走远。

Holmes盯着她的背影略略出神。无他,尽管装束不同,但那逐渐远去的身影真的像极了艾琳·艾德勒,那个成熟优雅的女人。这让他莫名生出一种物是人非的沧桑感。也不知道英国现在怎么样了……莫里亚蒂真的死了吗?事情都结束了吗?……Watson,你还好吗?

Tony觉得此时Holmes脸上的表情非常碍眼。他的表情毫无疑问是在思念某个人,不对,不止一个。去掉那份显而易见的依恋与爱意,那副怀念中含着愧疚、崇敬中含着惋惜的脆弱表情不应该出现在这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上。What the hell他怎么又开始注意这个人的表情!Tony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脑海中没来由地闪过霍德华的脸,一时间竟连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都忘了。

“Mr.stark,我想我陈述的是事实,所以……”长久的沉默后,Holmes正要说话,却被急匆匆赶来的pepper打断:“Tony,Obadiah来了!”


“Jesus!他来干什么?怎么偏挑这个时候!Mr.Exley”他转头对Holmes说:“你得先回避一下,我相信你找到那间客房不难,Mr.Detective.”

 

评论(1)

热度(10)